「敵軍背後的星海,就是我們的故鄉阿!再忍耐一下,我們快回家了!」

  就在第十三艦隊成功抵擋帝國軍黑色槍旗兵艦隊後,第十艦隊代理司令官-達斯堤‧亞典波羅准將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力的大聲拍了一下桌子大叫著:

「第十艦隊,全艦,突擊~!」

...................
 
  宇宙曆796812日上午945分,自由行星同盟統合作戰本部決定了遠征帝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及遠征軍的作戰配置。十日後,包括伍蘭夫中將的第十艦隊、楊威利中將第十三艦隊等八個艦隊三千萬個士兵,整齊的排列成了一條巨型的光龍,由第十艦隊為前鋒,浩浩蕩蕩的從首都海尼森出發,向不可知的未來挺進。
 
 一個月後,第十艦隊第一分艦隊旗艦特里古拉夫上....
 
  「長官,面對帝國百姓的不斷要求,我們已經無法在對他們給予援助啦!」
 
  「怎麼說?」
 
  「長官,您看!!」
 
 分艦隊參謀拿出一份報告,亞典波羅遞過來仔細閱讀著。突然之間....
 
  「什麼?半年的作戰物資,盡只剩一個星期的份量!?......
 
    「長官,如何是好?補給又斷絕了....
 
  「看來,非不得已,只好請求伍蘭夫司令官准許撤退了,不然相當危險的。」
 
 十月五日,第十艦隊旗艦盤古的例行作戰會議上,亞典波羅率先向伍蘭夫中將提出撤退的建議:
 
  「司令官閣下,我們的物資已經到達臨界點了,補給卻也遲遲未到,綜觀各種情報顯示,帝國軍勢必已經擺明了,想用焦土戰略對付我們,如果,在這樣拖下去,恐怕......
 
  「但是.....敵軍.......
 
  「閣下,我們不能只把眼光放在短視的戰術上啊,更何況,要攻擊敵人,自己得先要有體力啊!」
 
  「嗯.....還是得思考一下.......
 
   「閣下!!」
 
 此時,傳令兵來報,第十三艦隊楊威利中將來電。
  
  「喔~好,等我一下。」
 
  「唉~希望學長也是提出同樣的想法
 
 亞典波羅搔搔頭,喃喃自語道。
 
  五分鐘後........伍蘭夫急忙回到作戰會議上宣佈:
 
  「各分艦隊開始準備各項撤退事宜,全員進入二級備戰狀態!!各位先回各單位準備,稍後我將會分配任務。解散!!」
 
 此時的亞典波羅顯得喜悅,他很高興楊學長與自己有同樣的想法。回到自己的艦上後,亞典波羅也開始命令全員作撤退準備,第十艦隊已經準備好要做最壞打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