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曆十月十日十六時.....

  自由行星同盟軍第十艦隊旗艦「盤古」上:
 
     「提督,流肯星衛星軌道上的偵查衛星被摧毀了!」
 
     「嗯~衛星最後傳送的資料?.....」
 
    「仰角30度,平面兩點鐘方向,推斷,為銀河帝國軍畢典菲爾特的黑色槍旗兵艦隊!」
 
  「來了!」伍蘭夫獨自說到。
 
  「報務員,和敵人接觸,還有多少時間?」
 
  「大約六、七分!」
 
  「好,全艦隊準備全力一戰。通信兵,向總司令部以及第十三艦隊連絡。就說『我方遭遇敵襲』。各位,不久後第十三艦隊會前來救援的,是那個『奇蹟的楊』,如此一來就可以包挾敵人。勝利不會有問題的!」
 
  伍蘭夫心中悵然道,楊大概也遭遇敵軍了吧,能撐的住敵軍的攻擊嗎?其實,能不能活著回去,伍蘭夫心中也充滿著不安!他將艦隊,置於離流肯星地表兩萬五千英哩的衛星軌道上,面對著敵軍,採圓錐陣的陣形!在亞典波羅看來,他的長官伍蘭夫中將似乎還無意放棄佔領的念頭,而亞典波羅在聽到長官的廣播後,也不自覺感傷道,真的嗎?學長能來嗎?我們撐的了到什麼時候呢?這樣的陣形,閣下似乎還想保住佔領地?
 
  「距離敵軍,3光秒、2光秒、1光秒,接觸!」
 
  「好,全艦,攻擊!」
 
  幾千年來,人類開戰的形式沒有任何改變,這次也是一樣。帝國軍畢典菲爾特理所當然的,採用半包圍的陣形,向第十艦隊殺了過來,首當其衝的就是亞典波羅的分艦隊。亞典波羅麾下的艦隊所面對的,是一群又一群十秒內能連發15發中子光束炮的高速戰艦。但由於士氣低落,整個艦隊面對敵人的攻擊,好似連反擊都沒力一樣的單方面受到強大的突擊!亞典波羅為了迎敵,拿出其看家本領「十字焦點集中攻擊法」。此戰法就是在面對敵人的平面上,畫出虛擬的X軸與Y軸。然後,全艦以原點為中心對準,以上下左右兩單位的距離為範圍,向敵軍開炮!!
 
  然而戰況之慘烈,亞典波羅麾下的戰艦,雖在亞典波羅一聲令下,連發三發中子光束炮,但是得到的,卻是帝國軍39發的雷射氫彈的回禮。
 
   「媽的?敵軍這麼猛!!」
 
  第十艦隊的盤古與特里古拉夫等旗艦皆沐浴在炮火的閃光與迷霧中,連續的震盪,讓亞典波羅無法站直,直呼可惡!!帝國軍出奇的勇猛,也讓伍蘭夫道抽了口氣!他心想,糟糕,這敵軍似乎很難對付!
 
   帝國軍持續的壓迫、衝撞同盟軍!同盟軍無法後退,更無法前進!在彈藥數1;13比例懸殊的戰鬥情況下,同盟軍的艦艇像被油炸的肉塊般飛舞,而留在最後面的艦艇中彈後,則像流星般,飛入流肯星的大氣層之中。
 
    戰鬥半小時過去了,同盟軍第十艦隊已損失近四成的艦艇,剩下的則有一半以上已經呈現中度損壞無法戰鬥了。
 
  艦隊參謀長陳少將臉色凝重的對伍蘭夫中將說:
 
    「閣下,如今再繼續進行戰鬥已是不可能,只有選擇投降或逃亡了。」
 
  「只能在兩種不名譽的手段中,二選一是嘛?」
 
  伍蘭夫苦笑著,手無奈的拖著指揮席,心中掙扎著,回去的了嘛?瞬間,他下定了決心…
 
  「投降不合我的個性,就逃走好了,向全艦隊傳達命令!」
 
  以亞典波羅為前鋒,全艦重編為中央突破陣形,盤古留在最後!伍蘭夫下令,全艦對準敵方C3部隊驅逐艦部隊進攻!
 
  所有的指揮官全面下令「突擊!」
 
  畢典菲爾特的驅逐艦部隊,像踩到地雷般,爆發一連串的火花!
 
  「好~趁現在!」第十艦隊殺出重圍,前頭的部隊,在特里古拉夫的帶領下,全數脫離,而殿後的盤古,看準時機,將所有的武器機關全開,準備發射最後一批彈藥並且脫離戰場!但…
 
  於此同時,畢典菲爾特發現了同盟軍的意圖,下令所有炮門集中攻擊旗艦護衛部隊,不留活口!!
 
  盤古中彈了,帝國軍的雷射氫彈由盤古旗艦前方的砲口射入,引發火藥庫爆炸的連鎖反應。艦橋被突如其來的爆炸所籠罩,伍蘭夫被震波打到重摔落地。但伍蘭夫心中,仍然掛念著逃走多少的弟兄,詢問著也已重傷的參謀長陳少將,少將在安慰中將後,吐了一攤血倒地而死!而伍蘭夫的視線也逐漸模糊,對著火海說了最後一句話:
 
 「亞典波羅拜託你了!燕子,我走了,抱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