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主流」媒體充滿著謊言與踐踏人權,習慣性地將促成多樣思考的公共議題,搞成只剩權力與肉慾的刀光劍影;將多樣的人性尊嚴化成各方勢力爭食的禁臠與商品。雖然,我們確信,這種媒體是「另類」,不是「主流」,然而,在政商權力交錯的建構與禁錮下,「另類」卻成了「主流」。

為此,我們要,卯上「主流」!

全球公視高峰會宣示了媒體多樣性的本質,他們強調,「文化多樣性是人性基本特質,而每個社會都形構於獨一無二的文化特色與文化經驗」。即使,在一個社會內,每一個群體與個體,也都具有各自的文化生命經驗,然而,我們的主流媒體卻總是用簡化且單一的污名與偏見,讓我們彼此誤解,也毫無選擇。

為此,我們當然要,卯上主流!

「2007年媒體與文化行動記者營」,我們邀請NGO團體、紀錄片工作者、「主流」與「另類」媒體工作者,以及學院勞動者,以多元的視角及豐富的實戰經驗,一同思考主流媒體何 以另類,另類媒體如何主流;以及,有心想成為未來媒體工作者的你,如何能透過文化行動讓媒體回歸多元再現的公共本質,當一個真正的「主流」記者。我們也特別邀請到農村音樂創作者暨金曲獎得主林生祥,主流與另類交錯的他,將以感性的音樂故事和大家一起反思台灣農村發展的軌跡與問題!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邀您一起改變未來!

招生對象:
有志於媒體工作,或有興趣瞭解媒體與社會多元發展的大學生、研究生、社會青年
四十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日至1月10日受理報名
報名專線:
(02)2703-4035
傳真熱線(02)2703-4695
E-mail:
media.watch@msa.hinet.net

活動時間:2007年1月29日(週一)至30日(週二)
地點:富邦淡水訓練中心 (台北縣淡水鎮八勢一街39巷20號,近紅樹林捷運站)

更多的內容請到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http://www.mediawatch.org.tw/以及
「卯上主流記者營」網站 http://blog.roodo.com/mwworkshop

按我下載報名表


課程內容: 

一、「他者」的想像與建構
二、原來,我被這樣窺視:媒體眼中弱勢圖像
三、誰在那邊唱歌?:另類媒體與多元文化
四、音樂之夜:生祥話農村
五、影像與觀看:鏡頭裡的暴力與真實
六、主流媒體的另類發聲:媒體工作者的「弱勢」經驗
七、實戰實作:弱勢群體採訪大綱 分組討論與撰寫

師資陣容:

管中祥(世新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賴岡言(同志諮詢熱線負責人)
孫一信(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
林生祥(農村音樂創作者、金曲獎得主)
蔡崇隆(紀錄片影像工作者、卓新獎得主)
孫窮理(苦勞網負責人)
張正(立報資深編輯)
周富美(自由時報記者、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常委)
陳佳誼(民視異言堂記者、卓新獎得主)
顧玉玲(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


報名方式:
一、請至http://www.mediawatch.org.tw下載並填寫報名表
二、課程費用1500元
  1.郵局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劃撥帳號19419651)
  2.ATM轉帳(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仁愛分行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帳戶號碼:704-12000-2179)
三、郵寄報名表與轉帳或劃撥證明到媒觀(106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37號4樓)
四、媒觀收到您的資料會盡快用email與您確認報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