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真的是一場公民自主的運動嗎?還是媒體強力介入運作的施明德、范可欽個人政治秀?

每日每日,轉開新聞台,映入眼簾的,就是倒扁。
媒體都在談倒扁,為什麼?
倒扁運動為什麼只有「倒扁」,而非倒貪腐的「政治制度」?
倒扁之後呢?

這是一場媒體主導的政治革命,也是一場施明德、范可欽個人政治秀。
為什麼?
若不是,倒扁運動的深厚論述是什麼?
倒扁運動的配套又是什麼?

作為一位曾經投給陳總統票的人,我亦已對陳水扁6年的執政痛徹心扉
我的理由是,他曾經在選舉時,給予台灣人民的公共政策改革承諾,大多付諸東流
因此,我認為陳總統該為此負責。

然而,我卻不見所謂紅色革命的倒扁運動,對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改革與政府改造問題提出批判
相形之下,我更支持在中正紀念堂的場地上一群社會運動改革者對於民進黨政府的社會改革總體檢

而倒扁運動的配套在哪?
若陳總統真倒台,誰要代替?這肯定又是一場更為惡劣的政治鬥爭與政治風暴~!
但我們誰能夠確信,下一位執政者不貪腐?下一位執政者能為人民作出好的公共政策?

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馬英九?宋楚瑜?左列這些人,你確定你信的過嗎?還是,他們是下一位陳水扁?你能肯定嗎?

為何不倒「腐敗的政治制度」?
我想試問....
政治制度若是持續敗壞與不完整,到時候換成國民黨重回總統府,一樣會有貪腐的問題   
民進黨與國民黨都在貪,為何我們不能去反省這種讓他們能夠貪的政治制度問題呢?
 誰能把握,陳水扁鬥倒了之後,下一個就一定好或者更好?  
媒體要做的,是否是應該去作「反省制度」的報導,而不是針對"人"去批鬥?

媒體也不該過度的放大這個運動中的個人
諸如施明德、范可欽、馬英九
都是被媒體刻意放大與英雄化的對象
這對此一社會運動是傷害不是正面影響
這也只是讓這些人伸展其政治舞台,但,我們真的能夠相信或依賴這些政治與媒體英雄嗎?
媒體愈是突顯或英雄化這些人物,人民就要愈小心這些被英雄化的人物

因為,在媒體英雄化的符號傳播底下,我們看不見他們的真面目
我們也無法了解他對於人民所需的民生與公共政策的了解與態度是什麼
除非,媒體與這些人物,願意與民眾溝通政治理念、民生與公共議題
否則,我們怎能輕易的相信這群政治與媒體人物?

倒扁....對陳水扁與民進黨政府失望的我
卻對於倒扁運動,投下不予期待的票

媒體要揭露的,應當是醜陋的政治制度,以及無論是泛藍泛綠皆有的貪腐文化
而倒扁要做的,也應當是對這個只有政治鬥爭的台灣社會與政治制度與貪污文化,進行反省與改革

如此,台灣社會才有希望。

衍生閱讀:
觀念平台:廿四小時沒英雄 柯裕棻
倒扁播不停 媒觀會痛批  自由時報
事實,更多的事實     魏玓
遭兩極化踐踏的知的權利  管中祥
黨國資本主義已終結?   瞿宛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