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
11月了
時間轉瞬即滅

話說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去年的惶恐之中
當時的我對未來徬徨無所適從
隨時都有被徵召入伍的準備

去年的此時
我草草的請學長幫我買了輔大的甄試簡章,我自己也去買了中正的簡章
爾後
就在惶恐與不安之下
到處抓著學長姐的衣袖猛問

自傳要怎麼寫
研究計劃要怎麼做
讀書計劃怎麼辦
筆試怎麼準備
該死的英文怎麼應答
口試要怎麼應付

就在半個月內把所有的備審資料"草草"結束等待消息

去年的年尾整個處於破釜沉舟的狀態
心裡七上八下的

從備審資料的寄出一直到口試後
我幾乎每周到雙連菜市場(雙連捷運站上面)的文昌帝君廟燒香拜拜
從來沒有拜拜,拜的那麼勤過~

還記得2004/1/11在市圖總圖的電腦上
那種想看又不想看的心情
最後看到我的名字後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回想起來真是好笑

這是一段回憶
每個考上的考生都會擁有的一段記憶

從徬徨焦慮到等待的不安惶恐
再到最後的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或者就這樣決定未來)

人生一再的就是要面對這些
為的是獲取資本以轉換生存空間


現在的我
是一個無奈"只能"跟英文對幹的落魄研究生


學弟妹們
研究所的生活說實在的
很單調乏味與苦悶

我作為一個被英文所苦的學生
真的是衷心的希望
學弟妹能夠依著自己的興趣
選擇考研究所與選擇念研究所

研究所不必然是你就業的跳板
它也絕對不該是你就業的跳板

英文一定要好
這不光只是因為考試是用英文決定勝負
也是因為它是你念研究所的基本技能

最後
給曾路過或常路過本blog的學弟妹

如果有問題我很熱意在我有空的時間幫助你回答你
焦慮在所難免
等你回頭看
那一切就是如此的天生自然
(等我到了研二研三or研四後..我又得面對一個新挑戰了!)

都加油吧~!

時間飛逝
我以前高中國中國小的同學都開始飛黃騰達了吧~
有的還博一,有的準備過幾天要結婚了...
我卻他媽的還只是個菜英文的小碩一,還且還沒當兵,娘的我都25了...幹!(怪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