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二以來(似乎是2002年的樣子),因緣際會修了一門系上的電子報製作課程(曾進歷老師上的),於是乎,便開啟了我經營個人網路空間的日子。

經歷:
 
聯合報喜福網(我的第一個個人網路空間,倒了)
雅虎奇摩個人網頁(倒了)
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還活著呢)
麥諾地部落格(復原之路遙遙無期,我亦仍痴痴地等待著)
到無名小站


而目前所擁有,有註冊的部落格有:

無名小站(本blog)
樂多
明日報新聞台 
blogger
雅虎奇摩部落格(為了去報名那個什麼摩人而申請的)

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則是我從麥諾地開始使用的名字。


從大二的喜福網時代,我便一直在追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永久網址、系統的個人網路空間。然而,這種奢想對我來說一直是遙遙無期。再怎麼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也就是它不能完全相信!)。從台灣的網路與商業個人網路服務系統的變遷史看來,一般的個人是絕對不可能長期擁有一個穩定不變,可以「定居」下來的個人網路空間。除非你付費….但,即使付費了,也不能完全保證你所附著居住的這個商業個人網路服務系統,就能夠讓你安心的長久居住與經營下去!

然而,我們就一定要每隔兩、三年迫不得已的大搬家一次嗎?我們是網路上的流浪兒、寄居蟹般,一家倒了就必須再次尋覓下一家寄身之處。

我曾經有想過要購買個人代理伺服器,但想想,我只是個窮學生,而且個人空間的內容其實也不怎麼豐富,我亦並非專業的寫手,實則無須花錢購買如此昂貴的東西。

就此,事實上,樂多與雅虎,一直是我的儲備用基地,等待著有一天無名倒了,立刻搬家動身轉換陣地。

某個方面來說,這也算是一種可悲吧!網路,也脫離不了這種資本主義式的命運,而那些高唱網路革命前景一片美好的人們,似乎是看到了一片錢景。對沒有太多資本使用網路的人而言,未來還是一樣。

這是一篇回顧
回顧我的網路流浪史,回顧我的網路寄居蟹換殼史。

這個無名的殼我並不滿意
但是它已經營許久,而我亦並非是個輕易捨棄的人

付費使用?
我為何要浪費在一個不能長久的地方呢?(我指的不只是無名,而是任何一個個人網路服務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