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剛剛出爐了!晉級失敗是早就意料中的事情,所以也沒什麼好得失心重的。真正能夠晉級的,是那些有心經營的、內容能夠充實人心的部落格與部落客,他們沒有晉級,評審的眼光才有問題。若反躬自省,對我來說,每天都寫出一篇有料的文章,是極度困難的事情,寫文章之前必須先有沉澱有關懷,也才能寫出好的東西來!這也就是為何我無法晉級之因。

「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這個部落格,並不單純。它夾雜了我所關注的公領域公共事務議題,也包含著我個人的私人情緒與抱怨,所以對於那些部落格大獎的評審來說,品質上的確是瑕疵的、是參差不齊的!這也無可厚非。而且事實上,這個部落格300多篇文章中,轉載的文章與資訊以及版主個人的兒女私情與怨天尤人,大致上暫了三分之二的文章數,而自己寫作的文章,沒有營養者亦多。也就是說,自2004年在麥諾地部落格平台正式啟用「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以來,我就很少寫過能夠引起廣泛重視的好文章。事實上,我經營部落格的方式也並不是那麼有聲有色。

對於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什麼的想像,其實很簡單!「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是我在網路進行自我展演的地方。在此,我將自己的各種想法、情緒,透過文字傳遞出去。就傳播理論拉斯威爾公式,「誰對誰說了什麼?透過什麼通道?發生什麼效果?(Who Says What in Which Channel to Whom with What Effect?)」而言,我並不是很清楚的或者很明確的掌握「對誰說了什麼?發生什麼效果?(to Whom with What Effect?)」。我的部落格寫作,很多時後並沒有很積極的作為,就連如何描述我自己,我也認為我也並不積極。

我的部落格文章與版面配置,展現了我的個人。是的,我的為人與文章內容皆並不有趣!也因此,許多網友的觀感,反應在我這個部落格的sitemeter上,大部分來逛「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都頂多只停留一秒,少有網友會駐足停留許久,甚至留言互動。

也許對這些人來說,我寫的東西很死板、嚴肅、不幽默、沒深度、像作文,流於自戀與自言自語。我沒辦法像彎彎輔大猴那麼樣的令人逗趣與平易近人,也無法像阿孝老師portnoy等人一樣,那麼樣有深度與網路動員的號召力。

部落格觀察上的數字排名,很忠實的呈現我在台灣部落格圈的位置,沉浮於1500~2000之間,一個平凡的、並不突出的小部落格角落。

是的,「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是一片遠離塵囂的莊園農場、是位於宇宙銀河邊緣角落的一顆平凡行星。我在此,獨自一人快樂耕種,並且與偶爾往來的路人過客寒喧祝福。

我很樂意您到我的部落格上,與我一同飲茶抬槓、給予建議。我並不是一個成功的部落客,但我很樂意結交朋友,彼此分享公私領域上的各種議題。
 
亞典波羅
2006.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