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我代表傳學鬥與其他公民媒改聯盟的團體到NCC進行「拜會」活動。
當日相關會議的紀錄摘要討論,可點這裡參閱之。
會中,我向NCC主委提議,美國國會記者會,早已接受blogger的採訪,發給部分blogger國會的採訪通行記者證。然而,作為國家通訊傳播機構的主管機關,何不學習美國的做法,開放blogger進入NCC的例行記者會進行新聞採訪?

一方面,台灣有許多blogger是相當關注媒體的議題;二方面,所謂的主流媒體不見得能夠很公正客觀而專業的報導NCC與媒體問題的相關議題,如此,何不開放?(去年NCC剛開放例行記者會時間時,我寫MAIL詢問過NCC,當時是要求最多只有學校實習媒體的記者能夠入內採訪)

蘇永欽主委在當下,很"阿撒力"的,口頭承諾,給了我一張所謂的「記者證」,讓我個人有此一特權,能破例進入NCC例行記者會進行採訪。(但我要求他考慮是否開放讓其他blogger部落格寫手入內採訪,蘇主委大人搬出:「這讓我們的同仁回去好好"研究研究"...」。這一聽就知道很敷衍,並不會認真去"研究"的)

奇妙的在後頭...會後,我卻找不到可以給我「記者證」的行政人員。而且,NCC的行政人員也告訴我,沒有「記者證」這玩意!

好啦!這下怎麼辦?

沒關係,NCC行政人員告訴我,可憑他的名片入場....



好啦,沒關係,既然主委在眾人面前讓我成為採訪NCC的部落格寫手第一人,那我就去履行諾言,看蘇主委的承諾是否能夠成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