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只是我自己觀察不入流的一點小心得與小看法。(先說喔,我自己也沒有把自己的部落格經營的很好,所以只是野人獻曝而已~!)這個話題應該是給當前的知名部落客來說嘴才有正當性,因為我自己的部落格也沒什麼人氣,所以只是說說我的看法,同時照鑒自己囉!

也許會有人問,若想要把部落格經營的有人氣,而不是自己寫寫日記、寫寫心情就好,我們該怎麼做呢?
 
就我個人的觀察。最基本,要經營人氣的辦法有二。
1.      寫有營養的內容。
2.      時常到別人家裡喝茶聊天。
 
先說第一點。寫有營養的內容不是一定要你寫那種硬到頭很痛的東西(好像在講我自己^^”)。像是艾瑪、彎彎、輔大猴等人的內容在某方面來說也是有營養的,也就是說,只要是能讓別人從你的內容中獲得啟發的,就是好部落格。(可惜我的文章既生硬又不幽默,難怪從各種流量分析軟體來看,很多人來我的部落格都是看一眼就走了,唉~)
 
再說第二點。要讓別人來我們家時常光顧,我們就要先常去別人家看看。但是,光去看但只有潛水不夠喔。網路的價值貴在能夠及時互動,所以,要多跟別人對話。對話不是相互批評,而是理性溝通,談天說地(不要太八卦就好了)。別人自然也會偶爾到你家來光顧,與您一同經營彼此的部落格。(這一點我也沒有做好,有幾次這類的機會,但我都沒有好好把握與他人溝通與互相了解,這我也該反省!)
 
回頭看,或許我們也得問自己,為什麼要有人氣?是為了讓別人多認識自己,讓自己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還是為了純粹經營部落格,讓自己的想法與概念,以及自己的信念與知識,與他人分享與共同討論?
 
也許前者的人多。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多不好的想法,很自然。但無論如何,我覺得方法都一樣!
 
這是我的一點小看法,各位看倌,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