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上線來這裡當小白的人,你們自己想清楚!每年的插大或研究所考試,每一間的入取率都是在10%~20%,最多是60個人搶一個名額,最少是10個人搶一個名額!而國立大學的入取率更是低於5%。如果你們不從現再開始拿出大學聯考時的努力,沒事跑來這裡吠來吠去,我告訴你,想考上沒那麼容易!

 這篇也許會被網管砍,但是,有看到的小白自己好好想清楚。想對我吠,我也懶得理你,你自己慢慢吠去。

 這個留言版我來了2年,對於誰誰誰怎樣或某某學校好不好的濫問題,比對學術的討論、唸書上的問題來的多上好幾十倍。也許,這也顯示傳播學術的不足,但也顯示了學生素質的問題。我知道即使我講了這麼多,趨勢不會改變,但是自己想清楚吧,想考上就去做的功課,好好唸書。來這裡光是打嘴砲,爽了一時,誤了一世!

 在這個自由多元的社會,每個人都有相對的意見自由。當然,你要小白似的發表無用的大論或這是沒有理由純粹看不爽別人而批評別人的言論,這些都是你的自由!只是,你自己想想看,當你打出這些字,之後呢?有什麼幫助?

 如果你只是看到別人的言論,對別人的言論提出無建設的指責,光是一眛罵人,是的你就是小白。如果你毫無正當理由的批評補習班導,或是在這裡說一些班上某某人如何,而對他人造成某些名譽上、隱私上的傷害,你就是小白。如果你看不慣某校的行徑,而毫無根據與事實的破壞該校名譽,或依自己極端的偏見而發言者,你就是小白。

 此三者,為本網路留言版小白之大宗。愛無的放矢的批評,愛討論別人八卦與隱私,自己想想看,是否是白目的行徑?

 就因為這的留言版是大家的,這些網路小白們就不應該看別人的言論不順眼,即展開無的放矢的批評與攻擊!請問,當你罵爽了之後呢?你的研究所或插大之路又更進了一步?你又獲得了新的考試資訊?你又得到了情緒上的慰藉?我看沒有吧?你們是否只顧著想出一口氣,而忽略了更多事情?

 另外,我是雞婆了點沒錯,就是這樣才令人討厭令人作嘔。當然,我只是一個呼籲,只是一個很機車的提醒,其他的隨你們想了!

 最後,對付小白最好的方法,就是冷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