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公共廣電集團新聞的使命與期待』

年來商業媒體過度競爭,新聞從業人員在收視率壓力以及社會責任之間,掙扎求生存。立法院年初通過「無線電視公股釋出條例」,確立華視公共化的法源基礎,今後公、華視可望整合資源,實踐新聞的公共價值,提供公眾不同於商業媒體的選擇。公視基金會即日起已展開公廣集團籌備工作,並朝向樹立台灣新聞媒體標竿的方向前進。

然而,在競爭激烈的新聞環境中,公共廣電新聞該如何定位,以符合公眾需求及期望?公華視新聞如何分進合擊,擴大公共廣電新聞的影響力,落實公共服務與新聞專業自主的使命?這些主客觀的考驗,都將是影響公廣集團發展的關鍵因素。因此,公共電視將於2月19日舉辦第二場「許公廣集團一個未來」系列座談會,探討公共廣電集團新聞的使命與期待。

在這公廣集團即將成立的關鍵時刻,我們希望聆聽您的聲音,告訴我們您對未來公視集團的想法。您的貴寶意見,將是公視集團成長與茁壯的基石!

 公視基金會 敬邀

--------------------------------------------------------------------------------

「許公廣集團一個未來」系列座談會

 第二場:『公共廣電集團新聞的使命與期待』

 

座談時間:2月19日(日) 下午3:00~5:00
座談地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合辦單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引言人:台灣記協常務執委 何國華 公視總經理 胡元輝

與談人:政大新聞系教授 翁秀琪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中天電視執行副總 陳浩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鍾起惠

 

討論題綱:

1.競爭激烈的新聞環境中,公共廣電新聞該如何定位以符合公眾期待?

2.公華視新聞如何分進合擊,擴大公共廣電新聞之影響力?

3.擴大公共廣電新聞影響力之階段性發展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