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9月1日,由於自立報系的經營權轉移爭議,導致了一群跨媒體的新聞媒體工作者為支持自立報系員工爭取薪資與工作權而走上街頭,號為「為新聞自主而走」,當時的成果是讓新的自立報系資方與基層工作者訂定「編輯室公約」,並且亦促使「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的成立! 

12年後,9月1日又將屆,時至2006年的今日,媒體的過度開放所導致媒體亂象叢生,已令台灣社會的閱聽大眾感到憤怒與無奈。而這個名為記者節,原是為了紀念當年記者發起社會運動的抗戰勝利的日子,於今,在此過度競爭的商業機制下卻成為基層媒體工作者飽受批評卻有口難言的日子。這個日子,也將是我們再次站出來的日子! 

我們要站出來!因為,台灣媒體所導致的問題已罄竹難書,前幾日台灣媒體對王建民家人瘋狂追逐採訪,便是其中的一例。就此,822的抗議亦是因社會大眾對於媒體的極度不滿,才會產生。而今,雖然8月22號的抗議後,TVBS雖然在其網頁上公開向王建民及其家屬道歉,但其道歉的方式與態度,實在令人無法感受到它們的道歉之意!

我們已經受不了台灣媒體的蹣頇與缺乏自省,因此在2006年的9月1日記者節,我們希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為我們自己的閱聽權益請命。我們將在台大校門口的大學廣場前,發起和平的論壇與宣傳活動,向社會大眾與媒體宣示新一代媒體社會運動即將展開。我們希望台灣各個社會面的市民同胞們,一同來參與我們當日的宣傳與集會,一同來相談當今的媒體亂象,一同來共襄盛舉各種讓媒體屈服的媒體改造運動!在當天,我們將宣布三種媒體改革運動的展開,並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台灣的媒體環境與自己的閱聽權益打拚、努力!

我們的訴求口號是:
1. 劣質媒體閉嘴,閱聽大眾發聲!
2. 拒絕劣質媒體,要求優質節目!
3. 要求優質節目,你我一起來!

活動時間:2006/9/1 下午兩點
活動地點:台灣大學羅斯福路校門口大學廣場前
請大家共襄盛舉,集結您的力量,一同來參與我們的媒體改革運動!

p.s.我們仍希望任何政黨政治人物皆勿到場宣傳自己的政治意識形態,或進行競選造勢宣傳,謝謝~! 

活動召集人。發起人:
      成功大學 歷史系大四 曾傑 SubM 
           jesse7423@hotmail.com 
           手機:0910551717
      活動連絡人。文宣撰稿者: 
      輔仁大學 大傳所碩二 林靖堂 uus 
           uus@ara.seed.net.tw
           手機:0958602562 
      核心成員: 
      中山醫大 牙醫系大三 李俊昇 JJLi 
      交通大學 資工系畢業 王向榮 ronny 
      台灣大學 政研所碩三 莊文一 LawrenceC 
      逢甲大學           XX9 
      彰化師大 資管系大一     will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