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鬥2006冬季讀書會即將開始。這次我們閱讀的主題,集中在處理台灣政治、經濟歷史縱深的討論。而以政治經濟學的角度,重新思索隱藏於媒體現象背後之政經結構。透過史料閱讀,以瞭解40餘年來電視產業的變遷過程。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即刻報名,加入我們的討論。


傳播學生鬥陣2006秋冬『大溫暖』讀書會,燒耶
台灣媒體產業變化歷程的政治經濟學

親愛的朋友您好:

傳學鬥2006冬季讀書會即將開始。這次我們閱讀的主題,集中在處理台灣政治、經濟歷史縱深的討論。而以政治經濟學的角度,重新思索隱藏於媒體現象背後之政經結構。透過史料閱讀,以瞭解40餘年來電視產業的變遷過程。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
的朋友即刻報名,加入我們的討論。

歡迎大三以上(包含碩博士生)在學學生,社會人士有強烈興趣者亦歡迎鬥陣。為保持讀書會品質,每人酌收保証金新台幣500元整,全程參與、或非無故缺席者,將於最後一次讀書會中退還保証金。

傳學鬥讀書會為期7次、14週,每次讀書會為參與讀書會之大夥「輪流導讀」,而導讀人也應比其他人多讀一份參考書,並提供大家在讀書會中討論。每次讀書會保留最後20分鐘,作為討論最近時事變化。

這次傳學鬥讀書會,我們歡迎對媒體改革有企圖心、有想法的你來參與,只要具備這個條件,傳學鬥竭誠邀請大家一起鬥陣讀書,作夥運動。

報名請簡填姓名學校單位連絡方式,寄至傳學鬥信箱mailto:scstw2003 @yahoo.com.tw
 
姓名
學校單位
電話
電郵(E-mail)
 
 
 
 
 
 
 
 
 
 
 
 


讀書會書單及進度
 
第一週(11/25)   《共產黨宣言》
 
第二週(12/9)    王振寰(1993)。〈廣播電視媒體的控制權〉。《解構廣電媒體》
          ,頁75-  129。台北:澄社。
 
第三週(12/23)  隅谷三喜男 等(1993)。《台灣之經濟》。台北:人間。 或
          張苾蕪譯(1994)。《台灣政治經濟學諸論辯析》。台北:人間。
                  (集中討論台灣戰後至1992年間的政治經濟史之篇章。)
 
第四週(1/6 )     張時健(2005)。《台灣節目製作業的商品化歷程分析》。台北:國立政
          治大學碩士論文。ch.4
 
第五週(1/20)    張麗芬編(2005)。《邁向財團化之路》。高雄:高雄市基督教社會互談
           會。ch.1
 
第六週(2/3)    馮建三(1993)。〈「開放」電視頻道的政治經濟學〉。《廣電資本運動的
          政治經濟學》,頁31-66。台北:臺灣社會研究社。
 
第七週(遇過年,彈性)    陳炳宏(2002)。〈台灣電視產業組織與經營管理之變遷)。
              《台灣電視四十年回顧與前瞻研 討會論文集》,頁35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