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政大找資料,突然接到一個消息,說是以前我班上的女同學馬上要結婚了,要到新加坡去當新娘子。剛畢業就馬上要結婚了,聽到這個消息其實我還頗為訝異的!

 這位女同學是我大一時喜歡的對象,後來因為對方不喜歡我想與我保持距離,兩者之間的關係由普通朋友急轉直下而成為四年的陌生人。接到這個消息時,我的同學還一直鼓吹我,找個機會跟她說個清楚,我笑笑的跟同學說,那是她的人生,她這樣很好很幸福呀,幹麻去打擾人家?然而,掛下電話後,老實說我仍然莫名的產生了一股失落感,呵!一股又是自作多情的失落感!

 是阿,畢業以後,每個人都將朝著不同的人生軌跡邁進。進入社會後,自己各有一盤打算,或結婚或工作,彼此在各自的人生上擁抱著不同的目標與想法,當然,別人的人生我們無須插手,給予祝福與祝賀才是身為四年大學同學一場最大的禮物,不是嗎?聽到著個消息後,我突然發覺,每個人都像是個初長成而振翅待展的老鷹,有的已經起飛有的還在躊躇不前,人生的變化才正要開始,而同學一場的那四年裡,只不過是歷史中的一段機緣與際遇,種種的原因使的大家能這四年有著許多共同的記憶與經驗!

 不需去太過在意別人是否已經起飛,需要在意的,是自己為何不起飛或者不能起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吧!《銀英傳》裡的一句話,人們應該去抓住那屬於自己的星星......

 知道自己是什麼貨色,知道自己無法帶給她所謂的"前途"與"幸福",也就是因為知道,所以她才不會在當時首肯我的追求,轉而去與所謂的工程師等社會人士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我,曾經因為她這種想法而對她有所不能諒解,認為這是一種功利的、自私的想法而自認為該唾棄這樣的人,不過想想,她也有自己生存的道理,也許,我這種不知社會險惡的人才應該被唾棄吧?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一顆星,知道它在哪就去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