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無聊,跑去偷逛了一下同學與幾位比較認識的學弟妹的部落格。
突然有些小小的感慨....

 其實自小,我的人際關係就不是非常的好。不懂得與一群人去經營或維持一個「好的」人際關係,是我生而為人長久以來的問題之一。

 我的人際關係,一直是以淡如水的方式與人交往互動。不會太親密,但確實有些疏遠。其實,不知為何,我很難在跟隨著一群人,去玩些什麼集體的活動與遊戲。我只喜歡,也習慣的,頂多是三五好友齊聚一堂,喝喝飲料或小酌一番,天馬行空的暢談著。

 也因此我在班上,似乎也很難擁有所謂的「人氣」!乃至於造成時常急於面對與反省自己,但卻失去焦點,卻適得其反的情況。

 受不了所謂的同儕團體的壓力。所謂的「同儕團體」只是人們年輕時期,一種社會化過程的產物,也是人們不甘寂寞的證明。「同儕團體」的形成與區別,可以說是一種部落化的象徵。這一種現象的形成,致使得人與人之間造成了更多的心理障礙!因為我們不了解如何去經營與維繫,只是可望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同類,而這樣的過程,則更失去了認識不同類型朋友的機會,如果是刻意排擠,則更傷害了也許會產生的友誼。

 「人緣」這種東西很奇妙!人都會渴望受到他人的擁戴與關懷,但這樣的渴望一旦過度,卻也往往帶給自己與他人的不幸。
 
 隨著事情看的越多,其實我逐漸發現,過分去追求很多人對你的友誼,不如知心的交幾位朋友即可。朋友多,不代表每個都對你是真誠的,人氣旺也不代表未來的你可以依靠這些人氣生活到老死。

 現代的人真的太寂寞空虛了!人類那~想想也真是......

 p.s.另外我說無名小站那.....現在要思考的,應該是如何穩定自己的腳步了,趕快實行登記制吧!開始進行整頓,而非一味的在進行擴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