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什麼?
嚐起來是什麼滋味?
是酸、甜、苦、辣,還是無色無味?

是的,我的生命中,曾經亦有異性與我一起豐富過彼此的生命
 但亦曾用六年,甚至更大人生代價
換取過一次長期暗戀與失戀的痛苦
 
然而,還是仍舊得不到永遠的幸福
 
作為一個平凡的男人
我的確沒有任何令人傾慕與愛戀的主客觀條件
一個曾經考三次聯考、兩次研究所考試
至今未曾當兵亦未曾踏出社會半步的26歲老小子
 
一個讀書半調子,唸不到國立大學的,
英文程度退化到國中程度
一點出息也沒有的菸酒生
 
一個沒有半點嗜好,沒有中產階級內涵
不愛看電影(商業電影沒習慣看、藝術電影沒鑑賞能力)
不常聽音樂(流行音樂不喜歡聽、古典樂聽了會睡著)
閒來無事只會上網用嘴砲把妹(還把不成)的死宅男
 
一個不將外表視為出門第一要務
常以滿臉鬍渣示人
以自然分邊的髮型自豪的流浪漢
 
一個唸了一點小書,就在那對時論大肆批判
半瓶醋響叮噹的嘴砲學生
 
一個交友淡如水
不喜歡一群人出門,常會在人群之後獨自走著的孤僻鬼
 
一個自幼體弱多病
甚至因為病痛而糟人恥笑卻沒有小叮噹與宜靜保護的大雄
 
我這種人
會有人喜歡的話那可真是見鬼了
我這種人
在社會上會成功那也可真是鬼見了
 
這輩子
我駐定是宅男
是羅漢腳
是單身漢(不是黃金是石頭)
是城市裡的土包子
是書唸半調子的窮學生
 
我早已失去那從未得到的浪漫
我在黑暗裡哀嚎
哀悼那從未得到卻只能想像的光明
 
我只能透過童話故事
透過別人的故事
甚至透過違禁出版品
知道我想知道的那一切、人人好奇的那一切
 
我是
純純正正的
非常典型的
台灣宅男的典範代表
 
改變?
我為何要扭曲我的人格
配合大眾那所謂的流行眼光?
 
若這是命
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
走下去
 
只是對不起我的父母
會讓他們擔心
 
他們的兒子,只是平凡眾生的一人
甚至遠遠的落後於眾生,一個人走向孤獨而荒涼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