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從前同樣是個因為疾病而被歧視的對象,看到無論是一般人或者是媒體對於特定疾病與弱勢群體的錯誤再現、偏頗的刻板印象,我亦同感憤怒。

我一直認為,天下最可惡可恨者,莫過於把別人的疾病當玩笑,以及對這些疾病與人事物的錯誤詮釋與再現。也因此,我們應立即對於聯合報近日對於精神疾病患者的錯誤報導與再現予以嚴正指摘與抵制。

在此,本人亦轉載Portnoy的登高一呼,並且希望大家一同來參與對於聯合報的抵制與指摘。

本人提出抵制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到聯合新聞網的網頁,當中的留言版提出抗議、給予聯合報近日幾則對於精神疾病患者的錯誤報導與社論給予分數極低的評價。

2.投書聯合報與各大平面媒體,讓他們明後日的民意論壇版沒有其他議題可選則。

3.打電話到聯合報報社27681234轉編輯部



引用Portnoy的話:

「用公民的力量讓媒體道歉」!如果你有個人部落格,請發表一篇文章,名為「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如果您有話想說,可以自行發表,如果您沒時間,可以直接轉貼我這篇文章,或是用鍊結鍊回來。如果您的部落格有副標,請暫時改成「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當然如果您願意直接改主標題也可以(我不推薦)。其他的串連方式皆可,歡迎自行發揮。

我無法繼續容忍不負責任的媒體繼續幹些不負責任的事情然後給讀者一些不負責任的回應,這次我要聯合報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