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本部落格《亞典波羅的伊謝爾倫日記》的blogger-亞典波羅。

先謝謝主辦單位讓我的部落格通過「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第一階段的篩選。我的部落格其實沒麼內容,能通過第一階段,或許要感謝評審對於我寫的部分文章有所感受與認同吧?但,我認為台灣的部落格圈中,比我更認真寫部落格關注社會的人真的很多,而且也真的很有心、很專業的在經營、評論,甚至作公民新聞報導。讓我覺得我的blog能夠初審入圍,有些難以想像。

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早有認識,只是在第一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甄選時,我沒有緣分參與。而且我對自己經營部落格經營的好不好,實有自知之明。這次會主動報名參與,著實抱著與大家交流參與看看的心態,作為一次經驗罷了!

隨著部落格在全球各地以及台灣等地興起,個人媒體的概念似乎已達到一個全盛時期,就此,經常上網瀏覽的網友至少都會擁有一個部落格。在此,人人都有極大的狹義言論表意自由,但是廣義的言論自由(包含聽者是否能夠理性與清楚的接受來自於你的言論的概念在內),卻仍無法有效彰顯。
 
也因為如此,「讓別人認識、與他人交流」,就成為認真經營的部落客想要極力達成的目標。要如何做到這類交流與討論?設計一些排名評比的交流聚會,就是一種方法。我想,這也是全球華文人部落格大獎舉辦的初衷,同時也是另一個當前正火紅的評比機制-部落格觀察,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換句話說,若部落格觀察是量的評比,則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則是質的評比。兩者沒有誰好誰壞,只是正好補足了彼此評鑑上的差異,讓華文部落客彼此能交換交流部落格經營心得的方式之二。
 
我相信我的部落格距離其他優秀而著名的部落格來說,差之千里。然而,2002年因為大學修習電子報製作課程,而對網路個人空間的經營產生興趣的我,仍會依照自己的興趣與關心的議題,寫出我的一點點看法與心得。
 
能夠入圍第一階段已經很滿足了,接下來的,不敢想,只希望能夠繼續的享受網路寫作,以及因此而與他人交流的樂趣。同時,期待15日後的再度開獎。謝謝!
 
感謝
 
亞典波羅 2006.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