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阿孝老師所蒐藏的社會書籤,看到Google開放提供網友建立搜尋引擎客制化的服務。這個東西顯示,個人也可以自己抓資料庫並且設立自己的搜尋引擎,的確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然後,今天中午就在學校遇見阿孝老師。老師跟我討論了一些生命力新聞現在正想要做的一些計畫。其中之一,就是想從許多部落格中找出一些與傳播、媒體改造議題相關的討論與文章,作為生命力在報導類似議題時,可以超連結與衍生閱讀的書籤與引文。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現在並沒有一種搜尋引擎,可以很完善的專門針對華文部落格進行搜尋。原因是,一方面部落格寫作的人太多圈子太大,二方面則是Google搜尋功能太強大而無法進行非常針對性的搜尋。

就此,我想提出一個計畫,請網友一起來幫忙。我想利用上述所說Google開放提供網友建立
搜尋引擎客制化的服務,來創建一個專門搜尋「傳播與媒體改造議題」Search Engine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Search Engine的「資料庫」建立問題。我想請網友們一起來幫忙,將您自己或您經常閱讀的討論「傳播與媒體改造議題」的部落格提供給我,作為這個資料庫的連結資料之一。現在既有的
blogthemedia雖然很豐富,可是對於一個搜尋引擎的資料庫量而言還不夠充足。而且,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是有非常多的朋友很關心這個議題的,而我們正需要您的意見與言論,來充分展現部落格所帶來公民社會民主價值與多元意見的意涵。

誠心謝謝您的幫忙,謝謝!

If you know some blogs which are writing down or discussing about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reforms issues, please tell me. I want to create a Search Engine about this topic. Thinks for your h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