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NCC例行記者會

 


今日NCC委員會議案新聞重點:

1.飛碟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股權轉讓討論案

飛碟廣播電台股份轉讓一案,NCC決議通過。趙少康當初購買中廣之時,曾向NCC承諾,為免除趙少康因同時擁有中廣與飛碟所造成廣播媒體市場壟斷的可能性,必須將趙少康及其妻梁蕾女士所持有之飛碟廣播電台股份,降至10%以下。連同其他八項附加條件,趙少康始得成為中廣實際負責人。

NCC發言人石世豪副主委今日表示,梁蕾女士原持有之34%飛碟股權,其中24.01%已移轉給三位自然人,其本身持有之股權已降至9.99%。至於此三名股權受讓人經NCC查核,並無黨政軍退出媒體及外資之疑慮,因此,本日NCC委員會開會通過此案。


2.97年第2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違規節目案件決議及擬處方式討論案

NCC今日參酌今年第2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之建議,決議對日前受理民眾檢舉之「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以及「違反公序良俗」兩類廣電節目,依違反之情節輕重處以罰鍰或警告。

在這兩類被受罰之廣電節目中,「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者包含,東森綜合台「開運鑑定團」,其因播出媒體人眭浩平於國外被釘在十字架及被神職人員實際開刀畫面,畫面血腥暴力,然該節目級別及播出時間不符規定,裁處新台幣100萬元;緯來電影台「大唐十二行房」節目,亦因節目級別及播出時間不符,被裁處新台幣60萬元。

此外,東森電影台「英雄赤女2-當今霸主」、「滿清十大酷刑之赤裸凌遲」、「陰陽路」、「古惑仔3-隻手遮天」、「魁星踢斗2-猛鬼大廈」,以及衛視電影臺「殭屍家族」,AXN台「CSI犯罪現場」、財訊財經台「青春劇場」、東森洋片台「火線救援」也因違反電視分級規定,遭NCC警告。

蓬萊綜合台則因其電話廣告違反公序良俗,被NCC裁處新台幣30萬元。

NCC官員表示,標示限制級之影片需鎖碼播出,而若影片經修剪,內容結構仍充滿性或暴力暗示,仍被視為限制級。

此外,該官員亦表示,此次受裁罰的節目,大多是由民眾檢舉而來的。他說,NCC去年通過一項「檢舉違法傳播內容獎勵要點」,以鼓勵民眾檢舉涉有違法之虞之廣電節目內容。民眾檢舉之案件若通過裁罰決議並實際懲處之,便可獲得該節目內容被處以罰鍰金額之百分之一獎金。今年NCC則業已編列150萬元的獎金預算,作為鼓勵民眾檢舉之用。而經過統計,民眾檢舉的違法傳播內容案件,以節目廣告化最多,違反節目分級的內容則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