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信,給入圍2008年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的你/妳。

各位決選入圍者,您好:

首先,恭喜各位入圍2008年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各位都是千萬中選一的一時之選,很替大家高興與歡喜,在此,恭祝大家能夠成為最後得獎的王者。

獲得入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那代表著一種肯定,肯定您經營部落格的用心。

然而,各位還記得嗎?

兩週前,就在此次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名單公佈後的第二日,發生了一件事情。

舉辦本次部落格大獎的主辦單位,有多位編輯記者,在努力準備大獎的各項準備工作同時,霎時接到中時集團高高層下來的一紙裁員命令,最後只得放下部落格大獎的工作,打包行囊,另覓工作。

很抱歉,我是這麼的討厭,破壞了那入圍的雀躍,以沉重的心情面對各位。

但是,裁員卻是實實在在像一塊大石頭般的沉重著壓著被裁員者的心底。尤其是高層「藉口」經營不善,卻要第一線工作者滾蛋負責的裁員。

我不知道,再這樣組織精簡下去,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還能苟延殘喘多少屆?也許,各位將是這個獎項最後一群佼佼者也不一定。

然而,對於那些用心舉辦「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甚至投入感情苦心經營這個獎項,最後卻被迫離開的中時電子報員工而言,他們再也沒有機會以中時電子報員工的身分,忙碌於「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各項準備工作,開闢與維繫華文部落格圈一個讓世人知道何人用心經營部落格的園地。

各位,入圍2008年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的部落客們!

不知道您願不願意做些什麼?來幫忙失去工作權的中時員工。呼喊也好、抵制也好,製作貼紙也好,在頒獎典禮上,做點什麼事情也好,請大家一起來對中時一連串不當裁員的動作,批評、抵制。

就當是部落客對「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肯定與相挺,我們是該幫用心於準備頒獎工作卻被要求離開的中時員工,一些掌聲,一些相挺。

謝謝各位願意看到這裡,這是在下的不情之請,還望入圍決選的您,一起來,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

一個關心台灣媒體環境的學生 敬上

恭祝各位最終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