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典波羅

作為一位支持公共媒體的傳播科系學生,筆者對本次高雄世運轉播的公共電視表現,有話想說。

世界運動會開幕式轉播,不盡人意,被人所詬病者,在於廣告破口過多過密,並招來無謂的政治意圖爭議;二則,開幕式導播與攝影的運鏡處理,更被嚴重批評為未經排練與不甚熟悉。爾後,隨著賽事展開,關心賽事的網友,更對打開電視卻未見即時轉播的狀況頻頻抱怨,大為不滿。如此批評,皆可見於台灣最大的BBS站與公視世運轉播討論區內,筆者眼見批評聲浪不斷,不經惋惜於公視並未把握一次自我宣傳的大好機會,不知公視高層是否聽見、看見。

作為一位公共電視支持者,筆者寧願相信是公視全球性大性大型活動轉播經驗不足,寧信是公視人力、經費資源極度困頓,寧願相信是因為台灣電視數位化進度太過落後,亦寧願相信公視高層有聽見來自社會大眾的建議與不滿,將會在未來幾天的賽事以及閉幕式,重新挽回人們對公視的期待。

我相信公視經歷過爭取王建民MLB比賽轉播經驗、08年京奧轉播經驗後,更應該了解,台灣民眾對於運動賽事的關注與好奇,遠比媒體自己關起門認定台灣人不會想收看世運比賽。網路上民眾的聲音是,他們想看更多的及時賽事轉播,希望開幕閉幕式的運鏡構圖能完美呈現高雄世運的過程與面貌。

筆者作為一位公視支持者與網友,希望公視能了解並且回應民眾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