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於台北車站、市民大道旁的交九京站台北國道客運轉運站,已於本週三啟用。

此一新國道客運轉運站,在尚未正式啟用前的測試階段,早有諸多問題叢生,許多人預料,一旦啟用後,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交通並無幫助,反而將更形強化原有交通壅塞之問題。

就此,作為一位在地人,新站的鄰居,我希望能夠透過一些紀錄,把目前問題的情況使更多人了解。因此,拍了以下車流量的影片:

然,交九京站整個建築目前「尚未完工」,只有國道客運轉運站的部分,搶先開通啟用,這是不是又是台北市又一個為了搶政績,在未完全完工下便立即使用的公共工程?大家都看在眼裡。


台北交九京站國道客運轉運站8/19正式啟用當日傍晚五點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影片


20090819 京站開幕首日傍晚五點多尖峰車流量-市民大道(鄭州路)側 (紀錄時間:34秒)


拍攝時間為下午五點5分,這裡是市民大道側。

20090819 京站開幕首日傍晚五點多尖峰車流量-承德路一段側(一) (紀錄時間:1分17秒)


拍攝時間為下午五點10分左右,這裡是承德路一段側。

20090819 京站開幕首日傍晚五點多尖峰車流量-承德路一段側(二)  (紀錄時間:2分58秒)


拍攝時間為下午五點10分左右,這裡是承德路一段側。


台北交九京站國道客運轉運站開幕8/21首週五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影片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車流量(一)  (紀錄時間:8分04秒)


承德路側,拍攝時間下午六時五分左右。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車流量(二) (紀錄時間:5分14秒)


承德路側,拍攝時間晚間七時15分左右。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車流量(市民大道高架側) (紀錄時間:1分31秒)


市民大道高架側,拍攝時間晚間七時20分左右。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車流量(市民大道與承德路)  (紀錄時間:3分53秒)


市民大道鄭州路側,拍攝時間晚間七時30分左右,可注意3分30秒左右處。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流量(華陰街側看站內)  (紀錄時間:4分34秒)


由華陰街向站內拍設紀錄,最底下為二樓,次為三樓,再次為四樓,拍攝時間晚間八時左右。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流量(站內交通情況)  (紀錄時間:4分05秒)


站內拍設紀錄客運的交通狀況,拍攝時間晚間八時20分左右。

20090821 台北交九國道客運總站營運首週五(華陰街計程車排班處)  (紀錄時間:2分52秒)


華陰街計程車排班佔去兩線車道一半,拍攝時間晚間八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