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人生經歷了半甲子的歲月,不短,但也不長。

我的人生至今走來一路跌跌撞撞搖搖擺擺,但慶幸地是,這個關鍵重要邁入而立之年的日子,有個還算圓滿的句點。

第一,我碩士論文口試結束了,也在生日之前,把口試後的建議修改完畢。隨著之後的修改與付梓,傳播科系11年的求學生涯,也即將劃下句點。最後這五年,我終於接觸了自己想接觸的知識,作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寫了一些想寫的論述。謝謝傳學鬥的眾學長姐與媒改社的眾師長!在30歲前把論文口試結束,也算是給自己人生前半生一點成就與交代,雖然碩士比比皆是。

第二,在近30年單身的生活與一向平淡且孤獨的生日後,終於在滿30歲生日這年,有個不同以往而且幸福滿溢的生日。今天一早起床,即刻驅車三峽,陪著女友從三峽一路騎回台北,並直奔政大,中午在政大附近休息後,下午旋即趕赴台大。這是個有意義的日子,因為能在生日這天陪著所愛的人,到她未來下個階段想入學求知的學校,陪她認識校園,給她信心與鼓勵。

過往回憶前20多年以來,我的生日其實跟平凡的一天無異。少有蛋糕、沒有派對、少有蠟燭、沒有狂歡;有的只有大考來臨前的緊張與例行公事的生活作息。生日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意義。今天雖然依然沒有狂歡,但是有不同的意義,也有滿足、溫暖與愉悅。女友在這樣一天的陪伴,謝謝寶貝,也辛苦寶貝。這是我第一次生日當天整天不在家裡宅著,而是有意義的陪著另一半東奔西跑,不再嘆怨。

認識女友以來,寶貝總是在重要日子給我很多極為深刻而且溫暖的鼓勵,不只在昨天這樣一個而立之年的生日,而是認識至今,每年如此,也終究成為我碩班生活最重要的支柱。我能得以拋棄那過去的自怨自艾,女友功不可沒。三峽與台北的距離,我能克服,未來當兵之後的數個月,我也會克服這樣的距離,把彼此拉近。

30歲的關卡過去,進入而立之年,成了許多人口中所謂的中年男子,是不該在停滯了。謝謝寶貝今天的陪伴,也謝謝許多人的祝福。我將帶著這些,走入下個人生階段,30年後,歡度人生的一甲子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