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2.06.06 林靖堂/台北報導

中天電視台「大學生了沒」節目4月間因涉及歧視原住民言論,原民團體曾於當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電視台公開道歉,政府正視台灣社會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並要求NCC介入處理。今(6)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裁決,決議依違反衛廣法,裁罰新台幣20萬元。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所主持的「大學生了沒」節目,今年4月16日晚間11時播出「長輩們,請別再讓我尷尬了!」主題,由於其中一位來賓在節目中提到「在山地部落,一般的男人都是在打獵,女人在家遊手好閒就偷情...」,內容涉及對原住民與女性的歧視,播出後遭民眾向NCC檢舉,原民團體也於立院召開記者會抗議。

對此,NCC今日對該內容做出裁處,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指出,「大學生了沒」節目內容標示為普遍級,但該位來賓的笑話卻涉及性別、族群歧視等不當言論,經NCC「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開會後,有9名諮詢委員認為應該開罰,最後決定依違反衛廣視法第17條第3款,核處中天電視台2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