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當日,一群反對拆遷樂生療養院的大學生,以六步一跪的方式,步行圍繞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官邸,希望政府當局能重視與尊重樂生療養院的人權與歷史。然而,步行請願的過程中,柔性請願的學生們遭受國家暴力集團的前線,也就是「真爆」警察的上強力阻撓。這些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有腦袋瓜毫無獨立思考能力的「真實系遙控機器人」們拿著集會遊行惡法的令箭,三次對學生舉牌,並且以其優勢人數粗魯的對學生施以言語與動作暴力,將學生一個一個拖離,並且分成三車將學生載至荒郊,丟棄不理。

這就是「真的很火爆」(鎮暴)警察可悲的真面目,但在這裡,也要深深地替這些「真實系遙控機器人」的工作環境與條件感到惋惜與可憐就是。

值得一提的,透過苦勞網記者的現場紀錄:
 
帶隊的警官,並且用擴音器在現場揚言:「那些拿著相機卻跟著叫囂的『假記者』也要一起抓起來。」
 
呵,真是可笑!
 
就在2005年夏天,正值部落格熱潮當紅時,我和一群傳學鬥的朋友,以及一些有公民記者經驗的朋友,受邀參與「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公民新聞記者訓練營的營隊,擔任小隊輔以協助營隊的舉行。警察大人,您們的上司單位是如此的努力在推銷公民記者,您卻是這樣的無知,真是諷刺呀!
 
我只能說,各位警察大人,不知道公民記者,總會看電視,不會看電視也總會上網,有上網的諸位帥哥警察們,知道部落格吧?有玩過部落格,多少知道公民記者吧?我就不相信各位大人在上班值勤的時間都很認真專心用網路執勤。再不然,青輔會或者警察大學、警專,麻煩開個課或者對這些警官大人們辦點營隊什麼的,讓這些帥哥美女警官們,知道點什麼叫做公民記者。
 
『假記者』?這年頭記者還有分真假的嗎?
 
真的記者就真?假的記者就假嗎?請問警官大人,什麼叫真記者?什麼又是假記者呢?說不定真的記者是假的,假的記者才是真的呀,警官大人~!
 
唉,我只能說這年頭警察難為,警官大人們,尤其是這些真爆警察們,好好爭取並且重視一下你們自己組織工會的權益,守護一下你們的生存權與工作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