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

但沉悶的心緒尚未能抑止

面對期刊論文早已堆積成山的房間

這幾日對任何事物皆呈現反感的情緒

無論是部落格、BBS、MSN、聊天室

對思考與行動皆呈現拒絕的狀態

甚至就連寫不用腦的心情日記亦排斥

今日夜裡

一人獨自徘徊在自家附近熱鬧的街巷

新光三越、捷運地下街

重新感受一下人群,以及在人群中的孤獨

偶爾,我喜歡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享受這般熱鬧中的孤獨

這促使我沉思

讓我思想些什麼....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能與自己對話

藉著行走、觀察

思考與反省自己

無論是集體或是個人之事

走在街上

不自覺就思考了起來

但也常常這些思緒回到家門房後

一切就隨之拋諸腦後

全部煙消雲散不復見

或許,我需要更多的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