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苦勞網(讓我們看看政府與警察醜陋的嘴臉)

繼3月8日,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前往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請願,遭到警方暴力驅逐後,今日(3月11日)上午,再度前往蘇貞昌官邸,希望以更為軟性的方式,六步一跪繞行蘇宅,喚醒當局對於生保留的重視。

  一心問鼎2008年總統大位的蘇貞昌院長,一早就已經出門,去接受支持者的擁戴;只留下嚴陣以待的警方,將蘇宅前的路口緊緊封住,百餘位樂生院民與學生,無法前進,又不願與警方衝突的狀況下,只得原地以鼓聲指揮六步一跪的動作,並高呼「公開審議90%,原地續住樂生院」的口號。

  面對和平的陳情行動,大安分局的警力卻絲毫不為所動,自11點35分開始,每五分鐘舉一次牌,十分鐘內就完成三次舉牌的動作,並且在陳情隊伍外圍不斷騷擾,以突擊的方式,搶奪指揮跪拜動作的大鼓。並且增派警力,將陳情群眾團圍住。並隨即展開抬離的動作。

  面對警方的強勢作為,陳情者相互告誡,不要與警方發生衝突、準備和平地被抬離,避免受傷;在群眾的克制下,現場並未發生過多的衝突,不過警方對於連日來對官邸前施暴的畫面,不斷透過網路傳播出去,似乎也有所忌憚,除了對於因為跪拜被阻而靜坐的群眾動手之外,也開始對外圍攝影紀錄的人展開逮捕的動作,在這種情況下,苦勞網特約記者徐沛然、黃詩凱,也先後遭到逮捕;帶隊的警官,並且用擴音器在現場揚言:「那些拿著相機卻跟著叫囂的『假記者』也要一起抓起來。」

  整個抬離的動作,大約在下午1點20分左右告一段落,現場只剩下大約二十於位的樂生幹部及院民,在現場召開臨時記者會,樂生自救會會長李添培指出,整個樂生迫遷,完完全全是政治操作的結果,目的是為了興建捷運機場150萬立方公尺的砂石數十億的利益,而樂生院民的生死存亡,就操縱在這些少數的政客手中;學生只是六步一跪,用這麼和平、卑微的方式請願,卻遭到這種方式對待,這個國家的民主早已經向下沈下去了。到場聲援的立法委員賴幸媛也憤怒地質疑蘇貞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早已明確提出,痲瘋病患必須以社區式、家園式的方式照護,不可迫遷,但蘇貞昌卻以「公共建設必須犧牲」為由,為所欲為,台灣可以這樣關在一個小島裡,不顧人權;她質疑,蘇貞昌有資格選總統嗎?

  另一方面,被警方逮捕的陳情者,在被押送至警備車之後,一路由蘇貞昌官邸開上北二高,一路往北開,在東湖下了交流道之後,警方將陳情者載入內湖的深山裡丟下,為了怕部份同伴被警方騷擾,被捕者目前正集體行動,由內湖山區,一路呼口號、唱著歌一起步行回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