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已經有好久沒有在blog上寫下屬於私人情緒方面的文章。一方面,是因為我在ptt2開了個人版;一方面,情緒往往只是短短的斷簡殘篇,twitter是一個好途徑;又,自從無名一次一次令人失望後,到處註冊部落格,擁有五六個部落格後,卻也面臨不知道如何經營如此多地方的窘境;再則,許多部落格後台的改版,使得我寫文章,得用word等文書軟體介面,面對白白一片,實在沒有將自己的情緒與感覺,打字出來的理路與思緒;還有,就是不知為何,就是沒有在部落格中,寫下自己私事與情緒的feeling

最後,則是要嘗試,一個充滿公私領域文章的部落格,與只存在嚴肅與冷冰資訊的部落格,兩者給他人的感覺有何不同。

也許,也是應該把自己的心情記事放回部落格的時候吧?

轉眼間,時節來到了秋日,論文一直毫無動靜。就是寫吧?無論是論文還是心情文,也許管他什麼類型的文章,不管如何,就是動了筆才有繼續的動力。

尤其是這莫名感傷的季節業已來到。其實,應該有更多東西是可以寫的吧?

比如…..

 

寫我中學時代那經歷李登輝訪康乃爾大學與陳水扁選上北市市長乃至於總統大選,一種個人與社會的大時代關係。

 

寫我家曾經養過的狗,以及近幾年都會到我家樓下餐廳被餵養的流浪貓。

 

寫我自己所看見的出生地的變化-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附近。

 

寫我小學中學歷經類似哆啦ㄟ夢裡大雄的人生過程。

 

寫就在我家前方,中學時所就讀的建成國中校地,從學校到停車場,最後成為現在正在往上爬的京站大樓。

 

寫就在我家前方的市民大道與淡水捷運沿線,從前台鐵鐵路的變遷史。

 

寫那過去青春期時,近乎白痴的單戀史。

 

寫自己為何喜歡到處逛大學校園,感受各地校園的不同與氛圍。

 

寫自己對父親的故鄉-台南新化,那種異鄉遊子後代又回到原鄉的想像。

 

寫作為一個台北出生的城市鄉巴老,對台北市時空變化的感觸。

 

寫過去的時代,升學主義的影響以及每晚從捷運工地內回家的感受。

 

寫小學中學高中大學,不斷在有著恐懼的補習班裡窩著的回憶。

 

寫一個宅男大學生,週末只會呆在家裡的電腦上聊天室的無聊過程。

 

寫著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還是希望朝著自己的理想走。

 

 

應該還有很多,是可以訴說的?這是所謂的文化嗎?

 

還是說,這只是一個平凡台北市小孩的個人記事,一個只是一個大時代下渺小個體的小小故事。

 

漸漸長大了,曾幾何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去回憶過去,變得困難。而因為日常生活,我們的目光,被限制停留在當下的時空。找不到過去,也看不見未來。

 

過去,被名為發展與進步的怪手,拆毀了。

未來,則深埋在看不見的黑霧中,迷惘著。

現在,則只剩下生存,以及一連串欺瞞與混亂。

 

總之,也許該將什麼,放在著變化倏乎的虛擬世界,奢望著這變化倏乎能保存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