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開學半個月了,壓力愈來愈浮現,
這個壓力來自於我先前研所尚未開學之時,便已擔憂者

如果沒有它,我的研所生活應該是很快樂的
那就是英文

這個問題的嚴重化
所引發焦慮恐慌不安的反應
是在6號麗雲老師希望我下次重來一次之後
但事實上,這應該是一開始就有的問題

這周我同時要導讀傳理與廣電制度
然而,我卻沒辦法同時兼顧兩份導讀的閱讀與摘要撰寫
顧全了傳理(有中文本)卻使得廣電制度產生問題
在星期三導讀完傳理後,我整整熬夜了一個晚上,準備隔天週四的廣電報告
這個晚上,然而事實上,我卻低估了一些東西
導致到半夜3點之時,我甚至焦急懊悔到欲放棄寫摘要
但為了顧全大局,我還是硬生生的生出了兩張A4的導讀

不過最後,老師還是希望我下週再來

事實上,其實我是沒有"讀"的
接下來的這兩天(到今天星期六)
我連續熬夜了兩天一直在讀它
只是進度慢到一種一定會有人質疑我怎麼考上研究所的程度

總共20多頁(這還不包括其他研方與傳理的本周進度,幸好有國慶日緩衝)
我兩天只進度兩頁,而其中還有許多句子釋意的很不順
至此,這兩天讓我心理與身理都產生巨大的壓力,即便我很想去面對它
我一直很渴求能夠盡速理解並且盡速寫出摘要與重點,但事實上這與我的能力與程度相差極遠

這兩天我感受到無比的焦慮、恐慌、挫折與擔憂
尤其夜深人靜的時刻感受更深
彷彿自己是這個世界這個領域程度最差的人
彷彿我一直在追趕

這是我自小就討厭的感覺
我討厭留校
討厭別人走了我還不能走
我討厭半夜了卻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醒著,孤軍奮鬥的感覺

為了減緩這種感覺,今天一直游栘要不要去聽演講來放鬆自己片刻
雖然後來是去了,但回來後,卻仍必須面對這樣不快的情緒與感覺

不過,這得歸咎我自己小時後不用功,我咎由自取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仍需要去面對它
就在我打完這篇文章後

這是我研所生活一定要面對的夢魘
面對它,可能必須要失去一些學分
可能要因此而再次延畢,致使我可能30歲後才開始找工作
面對它,我的研所生活反而會喪失很多求取知識對話的時刻與探尋自己希望探尋的問題的時刻

但我就是要免對它
就在打完這篇文章之後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幫助我
我只能幫助自己


謝謝我輔大大傳所96級碩士班可愛又熱情的同學們
在精神與實質上的支持與鼓勵
我感受到很溫暖的同窗情誼
這是我自幼就學以來,感覺最溫暖的班級與時刻
謝謝你們

也謝謝小米,以及蕙如

這不是我的什麼書
我應該也不會中途放棄什麼
我會努力的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