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否決壹電視新聞台等頻道申請案記者會影音直擊(27分鐘記者會影音檔)


Watch live video from attemborough的頻道 on Justin.tv

 

NCC否決壹電視新聞台等三頻道執照申請

公民記者/林靖堂

今日NCC續行討論壹電視新聞台、娛樂台與綜合台等三頻道的執照申請案,最後,委員以七比零一致否決壹電視此三頻道申請。

NCC副主委陳正倉表示,本次否決壹電視新聞台頻道申請案的理由如后:1.壹電視所規劃的新聞節目以動畫與類戲劇手法表現新聞,仍不合乎新聞報導應真實呈現的要求;2.壹電視所規劃的節目,在「新聞動畫處理準則」方面,仍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第13條有關新聞報導節目畫面應符合「普」級規定,因此NCC不予許可。

至於娛樂與綜合台的頻道申設,NCC認為,由於其節目內容規劃與新聞台節目內容重複度甚高,沒有必要再通過兩頻道之申請案。NCC認為,以上理由仍不符合媒體作為社會責任,同時陳副主委指出,無論外審與內審委員,對於壹電視的節目內容是否會與其傳媒舊有風格一致,仍有疑慮。

NCC同時表示,壹電視在節目內容的改進上有目共睹,但因內控機制仍有相當進步空間,而目前所見的新聞樣帶與營運規劃,與當前台灣社會既有價值期待有所落差,因此否決壹電視三頻道申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