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今日蘋果日報刊登廣告照片在此

近半個月來,樂生拆遷議題再度成為新聞焦點。儘管樂生的病友與支持樂生的學生們吼的聲嘶力竭,所謂的主流媒體的新聞報導,每每只是將樂生新聞化約為學生抗議的激烈衝突。而新聞內容大半也只是呈現單方面的政府單位、利益團體的聲音,少有不同意見的平衡報導,以及對樂生療養院歷史文化與院民故事,乃至於樂生反對拆遷原因來龍去脈的深入探究,我們深感可惜。
 
尤其令人痛心的是,政府部門相關單位不願重視專業團體的意見,對於文建會委託專業團體評估的樂生療養院90%保存案單方面否決與忽視。見到商業媒體的偏頗與政府的刻意的矇蔽,作為一群關心社會的學生、網友與社會人士,我們認為這是我們需要站出來為其他的台灣公民,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因此我們集資刊登廣告!
 
我們認為,與其透過複雜的文字進行辯論,不如將文字化為圖像,以圖式的方式,將兩個樂生保留方案所呈現的樂生樣貌直接呈現與大眾面前,讓大眾知道兩種方案對樂生保存方式的不同、對土地水土保持的尊重不同、對文化歷史價值保存的作為不同,但是,對於捷運通車的可行性與期待相同。
 
相對於政府單方片段的執意推行與執行樂生41%的保留方案,我們希望藉此,將兩方案資訊透明,讓台灣所有的公民都能夠了解兩方案對於樂生保留價值意義的不同。透過此一作為,我們希望回應政府單方面推行樂生保留41%的說辭,事實上,有更能夠創造三贏的保存方案。而且,參與評估與支持樂生的專業工程單位,對於保留90%方案同樣表示捷運仍就可以運作的可行性,以此政府何以不公開審議90%,令人百思費解。
 
我們沒有任何強力的政治經濟背景作為後盾,我們只是一群認同樂生的朋友。我們如此作為的小小要求是:要求政府單位,在公共媒體上以公開的政策辯論會形式,公開審議樂生90%保存方案!
 
新聞聯絡人:
林靖堂 0958602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