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之前就已經寫過一篇文章
念研究所你要會的是什麼?話說我好大的膽子,沒當果研究生寫了這種自以為是的文章...
抱歉啦,我只是數寫一種看法而已,當然可以罵我囉~!
尤其是常來或者潛水的幾位研究生前輩們,請用力幹譙~!


現在,我只是想說說看我的看法

一個從準研究生角度來看的看法
「一個研究生的基本態度是什麼?」

我認為有以下三點(或說是三個層次):

1.瞭解知識,詢問知識,懷疑知識,製造問題
2.尋找資料,收集資料,閱讀資料,懷疑資料,重整資料,形成論述
3.瞭解方法,認識工具,"用好"方法與工具

以目前的我來說

我所認識的,作為一個研究生需要有的基本認識與態度
會是以上三點

就第一點來說
這或許是身為一位研究生,當他面臨知識之海時,須具備對於任何知識的認識與態度
第二點
這應該也是作一個研究生的基本功,如果不去做,又怎麼"研究"呢?
第三點
知道研究方法怎麼用,何時何處用,怎麼用才能完整呈現與敘述知識論述,讓知識與論述
成為有具體資料佐證,讓你的論述更具說服力與完整性

anyway這是我想到的
請大家補充與批判:P~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