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2.06.06 林靖堂/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案,今(6)持續在立法院會進行審查。不過,會議尚未開始前,早上8點不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發言與質詢台即已被民進黨籍立委以貝板佔領。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民進黨團決議今將持續杯葛此項爭議性極大的人事案。

本屆NCC委員人事案,5月18日立法院首次安排審議議程至今已超過半個月,創NCC創會以來委員任命的紀錄。由於在野黨團對行政院所提名的本屆NCC委員提名人資格有所爭議,NCC委員的提名審查持續僵持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無法行使同意權表決。

經統計,第四屆NCC委員提名任命案審議至今,立法院數度因提名委員履歷問題延審兩次,經第三次會議審查後,又於第四次遭在野黨杯葛,今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第五度審查。但一早因民進黨委員以利用貝板霸佔議事桌,在野黨團持續杯葛。

NCC人事案經上週在野黨團杯葛後,提名人陳元玲發表「留不留都很好」的聲明後,總統府發言人旋即於隔日發表NCC委員人事任命案必須要過的聲明。昨(5)日,行政院發表聲明,表達力挺NCC委員提名人之意;民間團體也於昨日發表反聲明,呼籲行政院撤回並重提NCC委員名單。

葉宜津指出,NCC委員人事案是行政院的權責,與總統府何干?總統府針對NCC委員任命案必定通過的發言,已經逾越權限,顯示NCC根本不是獨立的獨立機關。

管碧玲則表示,是府院撕毀了上週的政黨協商,行政院應當負責。民進黨若讓此一爭議的案件通過,是失職。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只是審查,他希望立法院應盡快在院會投票行使同意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embo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